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洪秀柱:希望藉選戰力挺藍營出現首位女性候選人

2015年05月27日09:40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洪秀柱日前完成國民黨2016初選登記,黨內則仍有聲音疾呼征召“A咖天王”參選,暗喻洪是“絆腳石”,甚至傳出洪最后可能被“搓掉”。洪秀柱在受訪時強調,她參選已帶動民意輿論討論,不信國民黨會因想啟動征召,就以不正當手段排除她。她向國民黨的四大天王——馬、朱、吳、王喊話,若初選不公正、公平、公開,一定會好好算賬,讓藍營支持者了解改革絕非口號。

  “支持者確實擔憂,為征召天王參選,初選可能搓掉我。”洪秀柱淡淡地說。但她也表示曾當面建請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扛起重擔參選,但天王反要她多加油,朱立倫還曾在16日召開記者會前打電話告訴她,將重申不參選2016,“請小辣椒別誤會是卡她。”她忍不住說,朱、王、吳都是國民黨優秀人才,卻都不領表,是否天王們真是想太多了?還是如她揶揄“男人就是沒膽”?

  洪秀柱說,她參選主軸是替台灣找出正確的路,包括和平之路、開放之路、均富之路、道德之路。若選上台灣地區領導人就隻做4年然后交棒,雖有人告訴她“這種話A咖不信啦!”但洪拍胸脯,“我說話向來算話!”她還反問,“執政”那麼辛苦,干嘛勉強做8年累得半死,還得為連任瞻前顧后、該做的都不敢做?若換她上台,就算隻有4年更可無后顧之憂改革、培養接班人。

  雖然展現巾幗不讓須眉氣魄,但洪秀柱仍須面對外界質疑“非A咖民調低”、“深藍票有限”等唱衰。洪秀柱相當不以為然,反問台大醫師柯文哲當初說要選台北市長,不也很多人笑他痴人說夢?她還說,臉書開張才剛超過一個月,點閱率已破五百萬人次,小額募捐成長速度也超過辦公室想象。

  對於女性參政,洪秀柱說她單身、兄弟姐妹也少,可避免干政疑慮,她也希望藉選戰能讓更多人放下“性別歧視”,力挺藍營出現首位女性候選人,並邁向“執政”之路。

  

分享到:
(責編:何曉源(實習生)、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