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議會應戰質詢:上台前先吃藥

2015年05月27日09:53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議會應戰質詢:上台前先吃藥

  台北市長柯文哲。來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面對台北市府議會質詢的應戰,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說,上台前會先吃阻斷交感神經的藥,不管議員怎麼罵,自己都不動如山﹔和醫生相比,當市長還比較輕鬆。

  “政大三十大講堂”26日晚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演講“改變,從台北開始”,分享他對於城市的看法,政大學生踴躍出席,現場座無虛席,演講后也安排時間,開放政大學生向柯文哲提問。

  主持人提問“醫生生涯和市長生涯哪個比較輕鬆?” 柯文哲回答,“當然是當市長”。

  柯文哲表示,以前當外科醫生時,常三更半夜被叫起來,曾有一次半夜12點多睡,1點多被叫起來幫病人開安眠藥,開完藥后躺下去睡20分鐘,又被叫起來,原來是護理師提醒他不能開睡前安眠藥,要開能立即入睡的藥。

  柯文哲隻好重新開藥,結果睡2個小時候又被叫起,這次是因為病人叫不起來。柯文哲說,病人叫不起來,有時候可能是呼吸衰竭問題,因此自己馬上跑去看病人,也后悔前一晚開藥前沒有先察看病人,因此比起來,當醫生要辛苦很多。

  主持人也提問“以前台北市府議員質詢常姍姍來遲,現在卻一大早就去排隊等質詢,如何面對這種陣仗和百般責難?”柯文哲笑說,自己上台前會先吃阻斷交感神經的藥,不管議員怎麼罵,自己都不動如山,這大概是當醫生的好處。

分享到:
(責編:何曉源(實習生)、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