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4小時抵台 蘇州台灣兩地空中轉運醫患系統建立

2015年05月27日16:07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4小時抵台蘇州台灣兩地空中轉運醫患系統建立

  圖自中國台灣網

  一個電話,急重疑難病人就可以從蘇州飛往台北進行救治,最快4小時抵達。5月26日下午,台灣中興航空公司與蘇州明基醫院共同簽署聯合開展航空醫學和緊急救援基地的戰略合作協議。由此,蘇州首個為患者服務的“空中120轉運”系統正式成立。今后,病人因病情需要轉運救援時,都可以通過蘇州明基醫院申請獲得緊急航空醫療轉運服務。

  台灣中興航空公司總監徐鎮宇表示,以在蘇州的患者去往台灣醫院救治為例,一旦患者通過電話向明基醫院國際醫療中心申請轉運,醫院方派出救護車的同時,醫療專機也將同時從台灣出發,經過大約兩個小時后,救護車與醫療專機就能在上海會合,接到病人后再過兩個小時,患者就可以到達台北的醫院進行救治。

  “我們派過來的飛機相當於一個會飛的加護病房,加護病房的設備都改裝到了飛機中,在飛機上病人將得到持續不中斷的治療。”徐鎮宇向記者展示了多張飛機內部圖片。據了解,類似的醫療救援航天器是轉運環節中最重要的工具,以彌補地面急救車輛無法完成的任務。

  台灣中興航空公司負責著大陸、台灣、香港之間86%的航空醫療轉運病人,2003年至今,在東南亞地區轉運了4000多名患者。“作為一座高度開放的城市,蘇州外資企業集聚,外籍人士眾多,加之蘇州本地市民較高的經濟水平,醫療航空轉運需求隨之增加。”蘇州明基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徐裕超表示,此次“空中120轉運”系統成立將為患者提供更多可能。

  蘇州市台辦主任韓衛出席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並致辭。(蘇州市台辦 許晴)

分享到:
(責編:何曉源(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