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張夏會”在金門成功舉辦表明

兩岸兩部門溝通機制運行良好

2015年05月28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今天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成功訪問金門,表明國台辦和台灣方面陸委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建立起的兩部門聯系溝通機制運行良好。

  范麗青表示,張志軍和夏立言會面達成多項共識,主要包括:一是要加強兩部門交流溝通,繼續推進兩岸制度化協商,早日舉行兩會領導人第十一次會談,盡快完成相關議題商談並簽署協議﹔二是進一步加強兩岸經濟交流合作,並為此創造條件﹔三是擴大深化兩岸經濟、青年和基層民眾等各領域交流,推動“陸客中轉”方案商談,爭取年中達成一致,就進一步便利兩岸同胞往來進行磋商,爭取取得進展﹔四是就雙方各自關切的問題交換了意見,增進了相互了解。另外,還就推動實現福建向金門供用水以及加強和完善金門與福建方面的交流合作舉措等達成了共識。這些成果和共識,對於進一步增進兩岸互信,深化交流合作,切實解決民生問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范麗青表示,此次“張夏會”的成功舉行,也表明國台辦和台灣陸委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建立起的兩部門聯系溝通機制運行良好,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制度化建設在不斷深化。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