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民黨中常委吁征召 朱立倫重申:尊重制度

2015年05月28日08:4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28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僅1人通過聯署將啟動防磚民調,中常委呂學樟27日提案,應盡速建立征召機制,採對比式民調決定人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申,尊重制度,不要預設立場。

國民黨27日下午舉行中常會,多名中常委在會中發言,對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表示憂心。

呂學樟提案,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在即,國民黨目前機制似無法推薦出具有勝選機會的台灣地區領導人、副台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嚴重影響黨內士氣和明年台灣地區領導人“立委”選情,為凝聚向心力,認為黨中央應盡速建立征召程序與機制,以對比式民調最高的前兩名做為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副台灣地區領導人之當然候選人,由中常會決議征召推出最具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有10多名常委聯署。

與會者轉述,有中常委認為,目前隻有1人走初選制度,擔憂民進黨會去灌票,很容易有操作空間,因此建議民調排綠。

黨務人士說,朱立倫未有正面回應,朱立倫重申,國民黨要團結在制度下,要尊重制度﹔要團結在真心之下,不要預設立場。

另外,有中常委建議,按初選程序走時間會拖太長,建議直接以洪秀柱加上朱立倫、吳敦義和王金平直接做民調。

黨務人士指出,這部份是“不可能這麼做”,目前最重要是和洪秀柱協調民調事宜。

國民黨聯署狀況公布后到28日止,開放讓初選登記者查核聯署結果。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