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馬英九、金溥聰將分頭赴美反制蔡英文?(圖)

2015年05月28日09:56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英九、金溥聰將分頭赴美反制蔡英文?(圖)

馬英九、金溥聰將分頭赴美反制蔡英文?(圖)

  蔡英文周五赴美,馬英九及前任台“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已決定分頭赴美進行反制?(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外傳台當局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將赴美反制民進黨2016參選人蔡英文訪美造勢。金溥聰27日表示,媒體報導未查証,憑空捏造,“惡質造謠”。他這段時間都專心調養身體,並未參與政治。

  據悉,台灣《壹周刊》報導稱,民進黨主席暨2016參選人蔡英文即將訪美,展開“點亮台灣、民主伙伴之旅”,但馬英九及金溥聰已決定分頭訪美,反制蔡英文造勢。對此,金溥聰響應說,“對於《壹周刊》的惡質造謠,我已經習慣了。他們都是不查証,憑空捏造。”

  對於蔡英文訪美,台當局“外交部副部長”高振群表示,由於蔡英文是主要政黨主席也是2016參選人,“外交部”有跟蔡英文辦公室聯系。雖蔡辦方面表示自己安排行程,但“外交部”會提供事務性協助,例如接送機通關禮遇等。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指出,金溥聰赴美,不必解讀為就是要去反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最新出刊的《壹周刊》以“蔡英文訪華府造勢,馬英九、金溥聰赴美反制”為標題的相關報導,謝長廷27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受訪,被問到蔡英文訪美后,馬英九、金溥聰也要赴美。謝長廷說,不一定有因果關系,這個要求証,“要觀察啦,也不能說金溥聰要去,就是去反制、或去消毒怎麼樣的,我認為不會”。(王思羽)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