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北市政大樓改造花2億 市議員批"省小錢花大錢"

2015年05月29日08:28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29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屋齡超過20年的台北市政大樓,是信義計劃區最老建物之一,為改造成“智慧建筑”,台北市府計劃今年大興土木。但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批評,市政大樓改造計劃,竟要動支第二預備金兩億多元(新台幣,下同),根本是“省小錢花大錢”。

據了解,改造項目除大樓垂直綠化外,計劃在3樓設置聯合採購發包中心,11樓的府級長官辦公室也將進行裝修,原本首長室的個人衛浴設備、床鋪都將砍掉,讓面積40多坪的市長、副市長辦公室縮小至30坪內。

散落在各局處的會議室,也將統一整理在2樓,增設麥克風、投影機、錄音錄影等智慧化設備,成立“會議室專區”。

此外,原不少局處的內部科室,其實都在市政大樓外,包括文化局、教育局、都發局、衛生局等,也計劃全都移回市政大樓,預估屆時將有256人移回來,內部空間因此需要調整,平均每人的辦公面積,也將現行的10點多平方公尺,降為9平方公尺。

不過,要將市政大樓改造為智慧型建物可不容易,台北市府上月召開內部會議,預估整體裝修經費超過2億1934萬元,因今年沒編預算,計劃動支第二預備金。

徐弘庭質疑,第二預備金應運用在緊急危難的時候,但柯文哲一上任,卻動用巧門,支用第二預備金為自己的辦公室“裝潢”,規避議會審議,套句柯文哲自己常常說,這就是“社會觀感不佳”。

徐弘庭批評,柯文哲施政僅注意單一面向,卻不考慮政策外部效應,像是為了省500萬元,將文山一、二分局合併,為省牛奶錢,所以想要發鈣片,但卻沒注意到民眾的感受,如今又要花兩億多“裝潢”市政大樓,根本就是省小錢花大錢。

實際上,台北市府近來已開始針對電梯、指示牌等進行改造,不少員工擔心,等到正式發包后,“市府黑暗期”將會來到,也影響民眾洽公權益。

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輝表示,目前經費還沒核定,5月曾開會和各局處協調,確定預算會再下修,並盡量選在假日或夜間施工。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