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白為民率團赴台採購面板 吁兩岸聯手創“中國人的品牌”

2015年05月29日08:37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白為民28日在台北表示,兩岸彩電產業已走過中低端發展階段,已具備進軍高端市場的基礎和條件。未來兩岸應加大高端產品的合作力度,合起來制定新技術標准,聯手創“中國人的品牌”。

  這是白為民自2009年以來第七次率團來台採購面板。當天,她在出席海峽兩岸顯示產業合作研討會時指出,去年大陸採購台灣面板共計2300萬片,金額為35億美元,今年預計採購2700萬片,金額達45億美元。

  白為民指出,由於民眾對大尺寸電視的追求,再加上智能穿戴設備、醫療等行業對面板的需求猛增,面板行業潛力無限,希望友達、群創等台灣知名面板企業能滿足大陸的採購需求。台灣面板產業發展較早,在人才、技術、國際市場開拓和專利儲備方面已有一定積累,希望能把握“互聯網+”的機遇,與大陸企業攜手,共贏天下。

  大陸是全球最大的電視制造中心,年產量超過1.4億台,去年彩電出口量為7405萬台,同比增長23%。調查顯示,去年大陸電視品牌所使用的液晶面板逾三成來自台灣。

  台灣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在研討會上表示,大陸彩電企業因為有台灣面板廠的支持,成為全球市場最大的贏家﹔台灣面板廠也因為大陸訂單而受惠。未來兩岸產業面的合作應以穩定獲利、共同研發為目標,不斷提升產品性能,希望結合兩岸業者的力量,不僅在大陸,也在全球市場擴大佔有率,共同提升兩岸業者品牌知名度。

  除參加研討會外,白為民率領的TCL、海信、海爾、創維、長虹及熊貓電子等大陸六大彩電企業高層一行20多人,還將赴多家台灣企業參訪,並參加6月2日登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完)(記者 鄭巧 黃少華)

分享到:
(責編:何曉源(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