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大陸2015年預計對台採購45億美元面板

2015年05月29日08:4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海峽兩岸顯示產業合作研討會”28日在台北舉行。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副會長白為民與會時透露,2015年大陸預計採購台灣面板共計2700萬片,金額45億美元。

  白為民表示,大陸顯示產品出貨量增長,對面板需求巨大。去年大陸電視產量超過1.4億台,全球每生產的兩台電視機中就有一台產自大陸。2014年大陸六大彩電廠商採購台灣面板共計2300萬片,金額35.17億美元,4K面板344萬片,佔採購總量的15.3%。

  白為民說,大陸平板顯示產業鏈不斷完善,2014年大陸面板自主配套率首次突破30%,“目前彩電產業已進入從‘規模增長’到‘結構增長’的調整期”。

  她呼吁兩岸攜手合作,推動技術升級及標准制定,共同培育新的設備材料供貨商,推動兩岸合力打造上游完整的產業鏈。“這將有利於掌握對上游材料的話語權,提高兩岸競爭力。”

  台灣貿協董事長梁國新在研討會上表示,這五年來大陸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電視市場,也是全球在高端電視發展腳步最快的一個地區。大陸彩電品牌不僅在大陸市場受歡迎,現在也進軍全球,逐步提高市場佔有率。

  梁國新指出,今后兩岸面板採購的合作不但應持續由量往質的方向邁進,兩岸產業面的合作,也應以穩定獲利、共同開發為目標,不斷提升產品良率和產品性能,持續深化合作、共創雙贏。

  此次白為民率領大陸彩電廠商TCL、海信、海爾、創維、長虹及熊貓電子等來台參與研討並進行產業合作交流,代表團將赴多家台灣業者公司參訪並參加即將於6月2日開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

分享到:
(責編:何曉源(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