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中國人胡適之》在台出版

2015年05月30日00:0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5月29日電 (記者 任成琦、吳亞明)長篇紀實文學劇本《中國人胡適之》繁體版新書發表會29日在台北舉行。主辦方在致辭時提到,明末清初以來,中國多次文藝復興運動因遭遇社會動蕩和外敵入侵而命運多舛。當前,中華民族文化復興的號角再次吹響,兩岸中國人當共同努力。據主辦方介紹,該書簡體版將不日在大陸出版發行,歡迎兩岸影視制作界加盟將劇本拍攝成電視劇。

《中國人胡適之》共五十集,厚厚三大冊,近百萬言,由江蘇師范大學文學院教授田崇雪和旅居加拿大的華人作家劉乃順攜手歷經三度寒暑、六易其稿而成。該劇本以1948年國民黨政權敗退大陸前夕國共各自爭取挽留各界名人為序幕,以1917年胡適留美歸來,受聘為北京大學教授為開端,以領導“新文化運動”、支持抗戰、流亡海外、魂歸台海等為主線,穿插其與上百位著名政治領袖、思想巨子、文化名流的戲劇性往來,及其與葦蓮司、江冬秀、曹誠英等若干女性的友情、愛情、婚姻和家庭生活,全景式地展現了胡適作為轉型時期中國文化大師精彩的一生。

胡適是中國現代史上最著名的學者之一,他與台灣有密切的淵源。他兩歲時隨母去台灣其父胡傳任所,1895年甲午戰爭爆發,隨著母親離開台灣回上海。1949年后先到美國,隨后赴台定居,直到1962年2月24日病逝於台北。

分享到:
(責編:宋煦冬)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