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2015年京台青年科學家論壇在台舉辦

2015年06月16日00:2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6月15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2015年京台青年科學家論壇”日前於台北落下帷幕。論壇期間,兩岸近百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共聚一堂,搭建科技、學術交流平台,聚焦現代農業、減災應急等議題,推動基層科技組織深度合作。

本屆論壇由大會報告和“京台都市型現代化農業研討會”“京台大城市綜合減災應急管理研討會”“京台測繪技術發展研討會”“京台青少年科技教育研討會”等四場專業研討會組成,並圍繞以上領域開展學術研討和專業參訪。

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常務副主席夏強表示,今年的論壇進一步擴大了交流范圍,討論的議題涉及都市型現代農業、減災應急管理、測繪技術以及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兩岸共同關心的熱點問題。希望兩岸青年科學家通過論壇推動兩岸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組織的深度對接,為經濟發展和社會管理建言獻策。

台灣農民團體干部聯合訓練協會秘書長王志文說,通過論壇讓京台兩地的學協會、高校、研究機構和農業組織,互通有無、增進了解,對促進兩岸產學研合作、促進經濟發展有著重要意義。

在這次論壇上,兩岸科技組織對接取得豐碩成果。北京市農林科學院、台灣農民團體干部聯合訓練協會等機構,圍繞都市型現代農業新模式,探討農業智能裝備新技術、農業生產組織經營管理,促成兩地基層農業組織的對接和合作。北京市測繪設計研究院、台灣宜蘭大學等機構院校,圍繞測繪領域新技術,探討了兩地業界發展現狀和未來趨勢。

此外,北京市氣象局、台灣財團法人消防教育學術研究基金會等機構,為大城市綜合性災害防御提供新思路。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則為兩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促成兩地科技教育特色名校的對接合作。

京台青年科學家論壇創辦於2004年,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已逐步成為在京台兩地具有一定影響力和知名度的品牌活動,為兩地科技工作者,特別是青年科學家搭建了積極的交流合作平台。

分享到:
(責編:王吉全)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