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海貿會台北辦事處正式揭牌

2015年06月16日21:0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圖為海貿會揭牌儀式,吳亞明攝
圖為海貿會揭牌儀式,吳亞明攝

人民網台北6月16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16日在台北正式揭牌,這是繼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后大陸在台設立的第二家經貿社團辦事處。海貿會名譽會長房愛卿、海貿會會長王遼平、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等出席揭牌儀式並致辭。

海貿會名譽會長房愛卿表示,海貿會自成立以來,為推動兩岸實現直接通商、密切兩岸經貿人員往來、推進兩岸產業合作、促進兩岸經濟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各界的贊揚和肯定。他對海貿會台北辦事處提出了幾點期許:一是秉持辦會宗旨,服務好兩岸工商界,發揮好橋梁和紐帶的作用。二是發揮自身優勢,開拓新興合作領域,重點探索兩岸在商務領域合作的新模式和新亮點,為深化兩岸產業合作建言獻策。三是再接再厲,進一步加強與台灣各界,特別是工商界的聯系和交流,帶動兩岸業界的合作對接。

海貿會會長王遼平在揭牌儀式上感謝兩岸有識之士多年來的風雨同行與鼎力相助,他表示海貿會台北辦事處的成立將為促進兩岸各領域經貿交流注入新的活力,開拓新的空間。未來海貿會將一如既往立足兩岸,放眼世界,繼續加強與台灣各工商社團和業界的合作,不斷拓展業務規模,持續推進兩岸經貿合作與交流。

海貿會台北辦事處主任羅宏主持揭牌儀式。他表示,辦事處將按照職能定位,認真履行職責,不負眾望,干出實效。

據介紹,海貿會台北辦事處成立的宗旨是協助海貿會開展兩岸貿易投資促進活動,主要業務包括:與台灣經貿團體、企業建立業務聯系﹔加強交流與合作,協助會員及相關企業開展兩岸貿易、投資、展覽、培訓、舉辦經貿論壇等經貿活動﹔提供咨詢服務,開展相關經貿推廣活動。

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最高顧問高孔廉、兩岸經合會台灣方面首席代表卓士昭、台灣貿易中心董事長梁國新、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台灣工商建研會理事長廖萬隆、兩岸商務協調會會長張平沼等200位來自海峽兩岸的嘉賓出席海貿會台北辦事處揭牌儀式。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