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山西新鮮農產品首次銷往台灣

2015年06月19日18:4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太原6月19日電 (記者 周亞軍)6月18日,經山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合格的300公斤運城櫻桃,順利落地台北桃園機場,這是山西省新鮮農產品首次進入台灣,山西也成為繼山東之后,水果允許進入台灣市場的第二個大陸省份。

據介紹,2014年起,山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即與櫻桃產區運城市政府和有關企業進行溝通聯系,積極通過國家質檢總局聯系台灣有關方面,提供大量技術資料供台方進行風險分析。今年4月,應國家質檢總局之邀,台灣專家來到臨猗、絳縣兩地進行實地考察。6月8日,國家質檢總局與台方就山西櫻桃輸台等議題再次舉行了工作會商。經過數次溝通協調,最終促成台方於6月11日發布了允許山西櫻桃輸台規定,並於當天派出兩名專家來運城對首批櫻桃實施了現場預檢。

台灣農業發達,盛產熱帶水果、花卉、大米等,山西則盛產溫帶水果和小米、紅芸豆等雜糧雜豆,兩地農業合作互補性強、潛力大。據悉,山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下一步將依托海峽兩岸農產品檢驗檢疫合作平台,充分發揮技術優勢,加強與台方交流,促進山西更多優質特色農產品進入台灣市場。 

聯系本文記者

周亞軍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