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舉行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

2015年06月22日23:46    手機看新聞
台灣各界公祭伏羲現場
台灣各界公祭伏羲現場

人民網台北6月22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22日,在甘肅天水市舉行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公祭大典的同時,台灣各界人士也匯聚在台北的中影八德大樓,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公祭伏羲典禮,並實現海峽兩岸跨海同步轉播祭典。

台北的主祭官由親民黨榮譽副主席鐘吉榮擔任,他代表與會貴賓和信眾向伏羲聖像獻禮,表達深遠的追思與崇敬。擔任本次祭典祭司的台灣伏羲八卦廟住持薛炎助法師恭讀祭文,祈求風調雨順,兩岸和平繁榮發展。

專門率團來台的天水市周易學會名譽會長柴金祥表示,甘肅省天水市為伏羲文化發祥地,祭祖遺俗已深深扎根於天水人民的生活之中。兩岸共祭伏羲,將加強兩岸的文化交流,擴大伏羲文化的影響。

中華伏羲協會理事長張馥堂表示,伏羲是中華各民族共同敬仰的人文始祖,是中華民族本源文化和文明的重要源頭。

據了解,2014年首次實現了海峽兩岸共祭伏羲,台灣的公祭典禮在嘉義市的大天宮舉行。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