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新北市水上樂園爆炸 馬英九致電“行政院長”及新北市長

2015年06月28日00:39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灣新北市一水上樂園疑粉塵爆炸逾200傷 當地救援

台灣新北市一水上樂園疑粉塵爆炸逾200傷當地救援

事發現場場景一。聯合報圖

事發現場場景二。“中央社”圖

中新網6月28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27日晚間疑似粉塵爆炸,目前已造成逾200人灼傷。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陳以信說,馬英九第一時間得知后,致電“行政院長”及新北市長,指示立即全力救援並提供必要協助。

新北市八裡的八仙水上樂園27日晚舉辦“彩虹趴”,約20時30分,主舞台突然起火,加上疑有燃灼性的不明粉末擴散,造成現場大批民眾灼傷。目前205人受傷(82人重傷、123人輕傷),創下新北市救災史受傷人數最多的意外。

警方、消防人員初步研判,由於現場人群密集,加上許多民眾身著泳衣,彩粉淋身時易引燃,火勢直接灼傷皮膚加重傷勢。

新北市消防局一共出動台灣島內各地與各縣市支援的消防車142輛救援。

台灣當局“衛福部醫事司”表示,已請4個衛生局動員醫院在現場開設醫療站。急救責任醫院也召回必要的醫護人員。

該部門表示,由於大量傷員需要救治,新北、台北、基隆、桃園等市衛生局協助調度傷員運送,兩個緊急醫療應變中心(EOC)也在盤點急救責任醫院盤點急救人物力,以及燒傷中心收治能量,燒傷病房全面准備收治傷病患。

新北市聯醫三重院區已前往現場開設醫療站,台北市則安排5個綜合院區總共8組醫護人員前往支援。

分享到:
(責編:宋煦冬)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