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新北發生粉塵爆炸傷516人 確定有2陸生受傷

2015年06月28日12:3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本報台北6月28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台灣的新北市八仙樂園27晚發生粉塵爆炸,根據新北市消防局最新統計顯示有516人輕重傷,其中,重傷194人。住院400人,其中加護病房182人,一般病房218人。

另外來自海基會的消息說,有大陸地區人員受傷,其中兩位是在台灣交通大學就讀的大陸學生,詳細情形如下:

1.陳靈丹(24歲,台交通大學陸生,淡水馬偕一般病房)

2,庄楚君(23歲,台交通大學陸生,台北醫學院附屬醫院加護病房)

3.周穎珊(25歲,職業身分不詳,聯醫中興加護病房)

4.葉紀彤(18歲,職業身分不詳,聯醫陽明加護病房)

5.李宜霖(18歲,職業身分不詳,聯醫陽明加護病房)

6.莫子青(30歲,職業身分不詳,林口長庚加護病房)

對於粉爆事件,中國國民黨准“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表示難過、痛心,並呼吁領有急救証的青年志工趕快到醫院協助家屬。

洪秀柱上午出席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青年工作總會及新北市卓越青工總會聯合委員會議前受訪,對八仙樂園事件表示,非常難過、痛心,暑假到了,各大型游樂場所舉辦任何活動都要非常小心,不幸事件發生,呼吁各界對傷員予以救助。她說,收到一則簡訊,有朋友從國外進口48小時內可以貼的燒燙傷專用的貼布,已積極連絡,希望對傷者有所幫助。洪秀柱呼吁領有急救証的青年志工,可以到醫院協助家屬,因為燒燙傷患者要經常換藥很辛苦,大家發揮同胞愛,想辦法解決問題。

分享到:
(責編:高虹(實習生)、崔東)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