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新北粉塵爆炸 致498人受傷 其中有2名陸生

2015年06月28日23:1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6月28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台灣的新北市八仙樂園27晚發生粉塵爆炸,新北市府衛生局發布的統計數據表示,截至28日晚間6時為止,八仙樂園粉爆傷患人數總計498人,其中包括2名大陸,4名香港人士及1名澳門人士。

事件發生后,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第一時間致電“行政院長”毛治國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指示立即全力救援並提供必要協助。台灣有關方面啟動了緊急醫療救護應變機制,台北、新北、桃園、基隆長庚等縣市43家醫院的醫護人員,漏夜對傷病患進行救治與照顧。

海基會發言人周繼祥28日介紹情況說,有2名大陸學生在新北粉塵爆炸中受傷,兩人均在台灣交通大學就讀。周繼祥表示,海基會已與大陸方面海協會聯系,啟動應急預案,並通知受傷人員家屬赴台探視。台灣方面陸委會有關人員也到醫院探視傷患。

分享到:
(責編:李鐳、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