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新北粉塵爆炸受傷人數升至498人

其中包括兩名陸生及五名港澳人士
海協會將協助受傷大陸居民家屬赴台

任成琦、吳亞明

2015年06月29日07: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台北6月28日電 (記者任成琦、吳亞明)台灣新北市衛生局28日晚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八仙樂園受傷人數共為498人,分別在43家醫院接受治療。其中重傷達202人。

  衛福部門表示,27日晚間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后,立刻啟動應急機制,並馬上聯絡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縣4個縣市衛生局與其所轄醫院燒傷病房和加護病房全面整備收治。

  本報台北6月28日電 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台灣海基會今天上午公布大陸、香港受傷人員最新名單,分別有2名陸生及4名香港人受傷。

  大陸地區傷亡人員最新名單中,24歲陳靈丹住進淡水馬偕一般病房,而23歲庄楚君則在台北醫學院附屬醫院加護病房,兩人同為台灣交通大學陸生。另外,香港人士部分有周穎珊(25歲,職業身份不詳,聯醫中興加護病房)、葉紀彤(18歲,職業身份不詳,聯醫陽明加護病房)、李宜霖(18歲,職業身份不詳,聯醫陽明加護病房)、莫子青(30歲,職業身份不詳,林口長庚加護病房)。

  另據新北市衛生局今天晚間發布的消息,受傷者還有一名來自中國澳門。詳細信息還在核實中。

  據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陳鍵興)台灣新北粉塵爆炸事故造成大陸居民受傷,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上午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海協會與台海基會將保持聯系,會同有關方面為受傷大陸居民家屬赴台提供協助。

  得知事故消息后,國台辦、海協會立即啟動相關工作機制,分別向台陸委會、海基會聯系,了解受傷人員情況,表達慰問,並表示大陸願全力提供協助。

分享到:
(責編:袁勃)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