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商賠光流浪大陸12年 返台“復活”與妻團聚(圖)

2015年06月29日08:29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灣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2003年到福建做魚苗生意,第一年就賠光所有積蓄,還意外中風住院,語言能力受損,吳男自覺沒面子,不願向台灣的家人求援,12年來在大陸街頭乞討為生,直到11日被大陸公安發現遣返回台,順利與妻子團聚,艱難地說了一句:“我回來了”

報道說,2003年,吳男不顧家人反對帶著好幾百萬台幣積蓄前往福建做魚苗生意,卻在第一年就賠光,同年還因中風住院,雖然經過治療后病情好轉,但語言能力受損,講話斷斷續續,行動略顯不便,幾個月后,因為繳不出醫療費而被迫出院流浪。

吳男離開醫院后身無分文,卻又顧及自尊不願與台灣的家人求援,隻好在大陸各地流浪乞討為生,直到2015年6月初在廣東被公安發現逾期居留,11日將他遣返回台。

然而吳男回到台灣卻早就忘了回家的路,繼續在台北流浪半個月后被警員發現,查他身份卻是“死人”,是宣告死亡的除戶人口。

所幸吳男最終在警察幫助下順利回家,吳妻希望能讓丈夫安靜養病,低調不願受訪,謝謝大家關心。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