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論壇在台北舉行

2015年06月29日17:3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6月29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緬懷先烈 共創未來”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論壇29日在台北舉行,數十位參加過抗戰的老兵、抗戰老兵的后人以及專家學者出席。

論壇由台灣中華婦女黨、旺旺中時傳媒集團、旺報等共同舉辦。台灣中華婦女黨主席涂明慧致辭時表示,我們紀念抗戰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目的是為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視和平、開創未來。

《旺報》總編輯王綽中說,一個不敬重先烈和英雄的民族,是永遠沒有未來的。正因為共同抗日的記憶,兩岸才能化解因分離而產生的誤解,共同創造民族光榮的未來。

佛光大學教授謝大寧說,日寇的侵略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大的一次危機。以當時中國的貧弱,我們真的是以血肉之軀力抗強敵。當整個民族都團結起來時,它會發揮多大的力量,抗戰就是最好的証明。也是對我們再創民族復興最好的啟示。

美國中華文化促進會會長彭聖師撰文表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就是要記取歷史的慘痛教訓,以史為鑒,面對現實與未來。隻要我們勿忘國恥,奮發圖強,就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鴻猷。

分享到:
(責編:耿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