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受傷陸生家屬:最重要的是保住孩子的生命

2015年07月01日09:0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在新北粉塵爆炸中受傷的大陸學生家屬30日抵達台灣。兩位陸生病情基本穩定,暫無生命危險,陸生家屬痛心之余希望醫院和台灣相關部門能繼續積極救助孩子,保住孩子的生命。

  陸生陳靈丹的父母30日上午到達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進入加護病房看望了女兒。陳靈丹的父親告訴新華社記者,女兒上午做了一個清創手術,目前病情基本穩定。“孩子的病情還在關鍵期,希望醫院和台灣相關部門能繼續幫助我們,積極地救助孩子。”陳靈丹的父親說,“她還那麼年輕,保住生命最重要。”

  這位父親說,得知孩子在爆炸事故中受傷,他和妻子心急如焚。大陸相關部門迅速幫助他們辦理了赴台手續,台灣方面也第一時間與他們取得聯系,詳細說明了孩子的病情,並對赴台事宜做了細致安排。

  看到正值花樣年華的女兒躺在病床上,陳靈丹的父親心情沉痛:“希望台灣不要再發生這樣的安全事故。”

  另一名受傷陸生庄楚君的父母也從南京趕來,30日下午抵達台北醫學大學附屬醫院。醫院副院長黃聰仁對記者說,庄楚君剛入院時燒傷面積超過60%,現在轉為54%,燒傷部位集中在四肢、腹部和背部。目前病人生命體征穩定,但未來一周是關鍵期,務必要防止感染,接下來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清創和植皮手術。

  “兩位家長剛看到孩子的時候都非常痛心。”黃聰仁說,現在看到孩子的病情穩定,他們也稍稍寬慰,同時也對醫院的救治表示了感謝。

  在醫院照看庄楚君的新竹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主任秘書裘性天對記者表示,學校已妥善安排了陸生家長的食宿,會盡力協助他們處理相關事宜。待庄楚君度過危險期、病情穩定,征得家屬同意后,學校計劃將她也轉入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方便家屬與學校就近照顧。

  台灣當局衛生福利部門“健保署”30日表示,在台灣新北市粉塵爆炸中受傷的未納入健保的兩名陸生,未來三個月的醫療費用將比照島內傷者處理,由“健保署”先行墊付后,再由新北市政府項目返還墊付金額。

  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活動時起火,導致助燃性粉塵爆炸,近500人在爆炸中受傷,其中包括兩名就讀於新竹交通大學的大陸學生。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