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粉塵爆炸受傷陸生父母抵台 哽咽談愛女(圖)

2015年07月01日10:38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台灣粉塵爆炸受傷陸生父母抵台哽咽談愛女(圖)

  受傷陸生庄楚君父母庄正風(左)、張丹(右)30日下午搭機抵台,接機的海基會人員(中)頻頻安慰。中時電子報

  受傷陸生陳靈丹的父母30日上午搭機抵台。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旺報》報道,在台灣新北市粉塵爆炸中受傷的兩名大陸學生庄楚君和陳靈丹,家人均於6月30日抵台。

  據報道,庄楚君燒傷面積67%,在台北醫學大學附屬醫院加護病房救治。她的父母庄正風、張丹昨從南京飛抵台灣,談到愛女一度哽咽,前往接機的台灣海基會人員頻頻給予安慰。

  庄正風說,接到台灣交通大學通知,才知道女兒受重傷,希望女兒能夠受到最好的治療,至於是否轉回大陸醫治,將評估狀況再考慮。

  同樣就讀台交大碩士班的陸籍學生陳靈丹,全身53%燒燙傷,目前在台大新竹分院燒燙傷加護病房,她的父母陳建飛、張海英昨天從廈門搭機抵台,直奔醫院探望。

  台大新竹分院整形外科醫師官振翔指出,陳靈丹燒燙傷集中在手腳,臉部傷勢輕微,不會影響外貌,未來兩星期是復原關鍵,有感染疑慮,不適合移動或轉院,相信陳靈丹仍年輕,復原能力強,未來身體應能恢復很好。

  台灣“健保署”30日表示,這兩名陸生未來三個月的醫療費將比照島內傷者處理,由“健保署”先行墊付后,再由新北市政府項目返還墊付金額。也就是說,兩名陸生未來3個月醫療費,不用自己出。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