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張志軍:大陸願意對台灣“粉塵爆炸事件”受傷者提供幫助

2015年07月02日08:54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志軍:大陸願意對台灣“粉塵爆炸事件”受傷者提供幫助

  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1日晚在天津表示,國台辦對“台灣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非常關注,對部分台灣民眾在事件中受到的傷害“感同身受”,大陸願意提供必要的幫助。

  當晚,第八屆津台投資合作洽談會啟幕,張志軍出席開幕式。在儀式結束后,兩岸媒體記者將採訪焦點對准了張志軍。

  當有記者提及“台灣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時,張志軍表示“感到非常痛心。”他說,事件發生后,國台辦、海協會等單位都第一時間給台灣方面的對口單位表達了慰問,同時也表達願意提供必要的幫助,對在事件中的受傷者給予良好的醫治。

  張志軍稱,大陸已經做好了對台灣受傷民眾提供必要的醫療幫助准備,目前兩岸雙方正在協商。“我希望能盡快看到這些醫療幫助能到達台灣,為醫治受傷者盡一分力,表達大陸同胞的心情。”

  自7月1日起,台胞証實施免簽政策,台胞持有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証(簡稱台胞証)即可經開放口岸來往大陸,並停居留,無需辦理簽注,此舉旨在進一步簡化台胞來往大陸入出境手續。

  針對此,張志軍指出,這個措施,受到了台灣民眾的廣泛的歡迎和好評,希望兩岸之間能有更多的措施,來便利兩岸民眾的交往交流。這樣就有機會相互了解,增進互信,拉近彼此距離。(張道正)

分享到:
(責編:李警銳、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