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粉塵爆炸案香港傷員成功接受第一次手術

2015年07月03日08:08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在“6.27”台灣粉塵爆炸案中被燒傷的香港籍傷者2日在上海成功接受第一次手術。目前,傷者病情較為穩定。

  上海瑞金醫院當日告訴記者,該院灼傷整形科醫生為這位病人燒傷創面進行了清創切痂,並對III度創面進行生物敷料,防止感染、保護創面。

  6月30日凌晨兩點十二分左右,一名18歲女性香港籍傷員被送抵瑞金醫院。她在6.27台灣粉塵爆炸案中受傷。瑞金醫院灼傷整形科主任郇京寧對傷員病情進行檢查后,初步評估該傷員燒傷面積為37%,其中III度燒傷25%,其余為深II度燒傷,主要分布於四肢,屬於重度燒傷病人。醫生經檢查診斷,基本排除了爆震可能造成的內臟損傷。經過醫院社工的心理疏導和安撫,這名香港籍傷者情緒好轉。

  醫院方面表示,當日手術歷時兩個小時。此次手術將有效降低創面感染的風險。目前病人情況較為穩定。院方透露,根據病人的情況,醫院預計下周將為其進行自體皮移植手術。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