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胞在浙江探親突發疾病去世 按生前意願捐出眼角膜

2015年07月03日08:4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46歲的台胞黃宇瞳在浙江武義探親期間不幸突發疾病去世。按照其生前捐獻器官的意願,6月30日,她捐出了一對眼角膜,有望讓兩人重獲光明。

  據了解,黃宇瞳是台灣台中市人,今年46歲,6月23日隨丈夫潘志誠到浙江武義探親。6月26日,黃宇瞳突發疾病,在當地醫院搶救4天依舊未能挽回生命。潘志誠知道妻子之前在台灣簽署過器官捐贈同意卡,於是向醫生表達了捐贈妻子器官的想法。

  6月30日晚,浙江省人體器官捐贈評估專家和浙江省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從杭州趕到武義。遺憾的是,搶救期間,黃宇瞳的心、肝、腎等器官衰竭,僅眼角膜可以捐獻。醫生表示,這對眼角膜可以幫助兩人重見光明。

  黃宇瞳的家人表示,黃宇瞳在台灣一直熱心公益,在多年前就成立了公益組織。她后來辭去工作,全職幫助罕見病兒童,同時也照顧孤寡老人。在黃宇瞳的帶領下,他們一家四口都簽署了器官捐贈同意卡。

  潘志誠說,捐獻器官是妻子的本意,他只是幫助完成心願。“我們都是普通人,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情。捐獻器官能夠挽救別人,是件好事,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參與。”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