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紀念抗戰勝利 致敬英雄老兵

2015年07月06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7月5日電 (記者李慧穎、何自力)中國國民黨5日在台北舉辦“抗戰勝利70周年 V-Day復古日”紀念活動,邀請多位抗戰英雄老兵講述當年戰斗的故事,並通過“抗戰復古市集街”“經典場景勝利照相館”等活動再現抗戰時光,讓民眾了解歷史,緬懷先烈。

  5日上午,12名親歷抗日戰爭並建立功勛的老兵參加了這一活動的開幕典禮,台當局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台立法機構副負責人洪秀柱等出席開幕典禮,一起向抗戰老兵致敬。

  馬英九致辭時說,抗戰是中華民族歷史上規模最大、范圍最廣、死傷最多、影響最深的一場民族御辱戰爭,這場戰爭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我們不妥協、不投降,堅持到底,獲得最后的勝利。

  國民黨方面表示,隨著時間的流逝,台灣民眾對於抗戰的歷史記憶和情感越來越淡薄。這次邀請抗戰老英雄參與“復古日”活動,除了向他們致敬之外,更希望通過“抗戰老兵版——真人圖書館”等活動,讓民眾從中“讀”出最鮮活的抗戰歷史。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