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80后”“90后”台生看望“八十后”北京老人

2015年07月06日08:19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花式足球表演、口技演繹《朋友》、集體舞蹈《歌舞青春》……近50位台灣大學生和大陸高校志願者5日來到北京市第一社會福利院,為長者晚年生活帶入活潑的青春色彩。

  這是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舉辦“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12年來,首次邀請台生訪問北京的社會福利機構。

  多位年逾八旬的老人當天早早來到“愛心出發·清涼一夏——兩岸青年愛心活動”現場。“我今年84歲了,也是80后啊。”頭發花白的陳佩德老人拉著台灣成功大學學生王維謙的手,笑呵呵地說。王維謙也抿嘴說道,“您看起來也才18歲啊。”

  熱絡的聊天過后,台生們為長者們表演了用心准備的節目,並送上祝福卡和小禮物。老人們也演唱了《鼓浪嶼之波》和《共筑中國夢》,青年學子跟著哼唱。

  “希望你們能從我們的表演中得到內心的力量,祝福你們未來的生活平安、快樂。”來自台灣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研究所的李則旻在祝福卡上如是寫道。

  李則旻參加過七次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今年首次在北京的福利院表演花式足球,他說,“希望讓老人家想起年輕時在足球場上運動、以及和伙伴們一起玩耍的快樂時光”。

  兩岸學子的到來令長者開心。陳佩德告訴中新社記者,“過去的生活已經太遠了,剛才看見他們又蹦又跳,我好像回到以前上學那時的生活,特別興奮。”趙元明老人則說,兩岸都是一家人,非常希望大家能經常來往。

  全國政協常委、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梁國揚當天也來到活動現場。他說,來福利院開展敬老愛老活動,目的是要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這也是兩岸共有的道德情懷”。

  台灣領隊代表、中國統一聯盟執行委員殷壽銑也呼吁學生們要更加關心長輩。他說,如果我們能夠對社會多一份關懷和責任,就能對自己的人生多一份了解。“如果愛別人能讓我們的人生更豐富,來這裡會讓更多同學知道‘愛就要行動’,這樣的服務機會更能讓我們的愛成長。”

  活動結束后,兩岸青年共同護送老人回住處,並為每一位老人送上了夏日涼被。

  “長者們還邀請我們一起吃飯。以后有機會我要再過來看看他們。”短短一個小時的活動結束后,來自台灣政治大學的李昌駿有些依依不舍。(完)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