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粉塵爆炸病危人數增至230人(圖)

2015年07月06日08:48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台灣粉塵爆炸病危人數增至230人(圖)

  資料圖:重傷者家屬在加護病房外焦急等待。 中新社發 鄭巧 攝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衛生福利部”統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故傷者情況,至4日中午止,尚有430名傷員留院治療中,其中住進加護病房人數從前日的255人增至274人,被通報病危人數則自211人增至230人。

  報道說,根據統計,7月2日通報病危的有184人,這個數字當天已震驚各界,沒想到,這兩天的病危及住進加護病房的人數仍急遽升高。

  台灣“健保署長”黃三桂表示,病危標准主要由各醫院的主治醫師自行評定,人數增加原因與醫師判定有關,有醫院採取較保守的方式,一直到事發第4、5天才開始評估病人病危的狀況,因此人數才迅速增加。

  據報道,為解決醫護人力緊繃問題,台灣“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表示,目前台灣醫護自願支持人力數已達910人,包括55位醫師、795位護理人員,及呼吸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藥師等60人。

  而在支持醫師名單中,不乏已離開醫院自行開業的名醫。

  報道說,至於日本醫師學會預計派出50名醫護來台協助,台灣“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非常歡迎境外醫護人員提供協助及專業意見,但必須符合台灣法令規定,包括不得在台從事開刀、換藥等直接接觸病人的治療工作。

  據報道,台灣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鄭明輝表示,台灣有整型外科有效証照的醫師共有500余人,人數並不欠缺,且專業技術與境外不相上下,而燒燙傷治療是整合型治療,不是“蜻蜓點水”就能幫忙,外來人力若無法融入醫院作業、電腦系統,很難提升治療質量。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