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塵爆“奇跡男孩”病情穩定 看美食節目喊餓(圖)

2015年07月06日10:24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台塵爆“奇跡男孩”病情穩定看美食節目喊餓(圖)

  呂意銘的姐姐提到弟弟恢復情況,與大眾分享弟弟在病床上的趣事。圖自台灣《中國時報》

  呂意銘本來食量就很大,前晚在燒傷中心病房看電視美食節目介紹豬腳,忍不住喊出“我好餓”。圖自台灣《中國時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被喻為“醫療奇跡”的台灣八仙塵爆傷者呂意銘,這幾天恢復良好,已經嘗試喝少量紅茶的他,前晚看到電視美食節目介紹豬腳,竟突然喊出“我好餓”,精神相當不錯﹔同樣因塵爆受傷的王雅玲昨天順利脫離呼吸器,病情也有顯著進步。

  20歲的呂意銘全身燒傷面積達90%,傷后3天就順利拔除呼吸器、恢復自主呼吸,前2天還淺嘗了最愛的紅茶。醫生表示,呂意銘病況持續穩定好轉中,下周將開始嘗試進食油脂食物。

  “平常的我們幾乎都在斗嘴,不太說肉麻的話,但是我知道現在的你很需要我,我會一直陪著你。”呂意銘的姐姐在臉書抒發心情,寫下這段感人話語﹔她說,隻要一到探視時間,弟弟沒有看到她,就會一直問,很珍惜這段姐弟情感。

  呂意銘的姐姐說,弟弟的食量本來就很大,身體健康時每天除了3餐,還得吃下午茶跟宵夜,這幾天至少喊了不下10遍的“肚子快餓死了!”且見到家人來探視就會討著喝紅茶,有趣的是,前晚自己在病床旁陪伴弟弟看電視,他突然喊了聲“我好餓!”,原來是電視美食節目正在介紹豬腳。

  呂姐姐笑說,在附近的護士聽到了,馬上沖過來並拿起遙控器轉台,猜想可能是因最近每天雖有進食6餐﹔但都是採鼻胃管灌食,弟弟沒有吃東西的感覺。

  台中榮總也傳出不錯消息,中榮醫療副院長張繼森表示,經過一周的努力,院內7名塵爆傷員都有進步。其中,全身52%燒傷的陳佳鈴已於前天恢復自主呼吸﹔另名34%燒傷的王雅玲也於昨天脫離呼吸器,生命跡象趨於穩定。但危險期還沒度過,接下來的每天對他們都是挑戰,要等克服感染問題之后才會進入第2階段。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