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大陸企業家台北義助台灣八仙塵爆傷者

2015年07月07日08:08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大陸企業家台北義助台灣八仙塵爆傷者

  6日晚,兩岸企業家交流平台“兩岸經營者俱樂部”在台北舉行義賣會,資助台灣八仙塵爆傷員。 黃少華 攝

  兩岸企業家交流平台“兩岸經營者俱樂部”6日晚在台北舉行義賣會,資助台灣八仙塵爆傷員。

  大陸圓通速遞公司董事長喻會蛟慷慨解囊,當場捐贈1500萬元新台幣,給塵爆受難者。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稱贊,此舉顯示“兩岸患難見真情”。

  在6日於台北開幕的兩岸經營者俱樂部高峰論壇上,喻會蛟應邀作了題為《互聯網浪潮連鎖速運的機遇與挑戰》的演講。

  上月27日,台灣新北市八裡區八仙水上樂園一個彩粉聚會發生粉塵爆炸,造成495名年輕人燒燙傷,包括兩名在台就讀的大陸學生和五名香港人。據6日的統計,9天來,傷患中有3名台灣年輕人不治死亡﹔仍在住院的432人分在13縣市49家醫院,其中,住在加護病房的人數增至291人,235人發出病危通知,其中使用葉克膜(體外心肺循環系統)3人。

  慘重的粉塵爆炸事故牽動著兩岸同胞的心。國台辦、衛計委、海協會、紅十字總會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密切聯系,表示大陸方面願意提供醫療協助和醫療物資捐助。多位大陸燒傷醫療領域優秀專家做好隨時赴台的准備。陝西艾爾膚組織工程有限公司擬捐贈生產的治療燒傷的組織工程皮膚產品“安體膚”,價值1000萬元人民幣。著名燒傷醫學專家盛志勇院士等調集價值2000萬元人民幣移植皮膚,表達捐贈意願。

  在義賣會上,上海榕輝家具總經理林超以15萬元人民幣標得著名油畫家梁進青的油畫,將之捐贈給兩岸經營者俱樂部。河南白鶴企業董事長劉曉國以15萬元人民幣拍得畫家劉美玲的油畫“香鳥鳴翠”。台灣宜農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張梅蓮以5萬元人民幣得標書法家王永飛書法。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主席、台灣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理事長王國安,將自己多年珍藏的“滕王閣青花瓷盤”參與競標,最后由寧波愛珂文化集團董事長王仁祥,以5萬元人民幣得標。

  據悉,義賣所得及捐贈款將捐給八仙塵爆受災民眾的專門賬戶。

  林中森肯定大陸企業家,展現“人飢已飢、人溺已溺”精神,熱心參與競標,義助塵爆事件傷者。(記者 黃少華 鄭巧)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