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塵爆事故香港傷員莫子青植皮成功 周杰倫錄歌打氣

2015年07月07日15:00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台塵爆事故香港傷員莫子青植皮成功周杰倫錄歌打氣

  莫子青獲周杰倫錄歌打氣。 資料圖來源:香港《星島日報》網站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上月底台灣八仙樂園塵爆中,三級燒傷香港女生莫子青前日被誤傳情況惡化,她昨接受首次植皮手術前,寫字條感謝同學的關心,六小時手術成功,莫子青偶像歌手周杰倫更錄歌打氣,盼她不要放棄﹔在港留醫的陳曉妍亦做第二次植皮手術。

  19歲香港女生莫子青就讀台灣元智大學,一直在林口長庚醫院接受治療,同留台醫治的香港女生周穎珊,上周植皮后復元情況良好,可進食鹽酥雞。

  莫母透露,前日上午探望女兒時,見其一度翻白眼失去意識,完全聽不到別人說話,一度以為情況惡化,至晚上問女兒才知道因太累太痛,身上插著三條喉管,致無法講話和移動。

  昨晨八時,已剃光頭的子青接受首次植皮前,親手寫字條給整日守候病房外的同學:謝謝你們,我很感動!約六小時后,莫子青手術成功推回病房休息。

  莫母事后稱,女兒是利用自身頭皮作自體移植,院方預計為她做兩次植皮,女兒獲偶像周杰倫錄歌打氣“快點好起來,來看我的演唱會,我會一直為你加油打氣,不要放棄!”她聽后感動流淚。

  同在當地醫治的香港女生周穎珊(25歲),四成以上皮膚燒傷,已轉往台中梧棲綜合醫院,上周植皮手術復元情況良好,預計本周四做左下肢清創手術,因燒傷面積大,周女除要取部分頭皮植皮,還須植人工皮。

  已返港的18歲少女陳曉妍,有四成半皮膚燒傷,情況一度危殆,上周五接受植皮及傷口清創手術,仍在韋爾斯醫院燒傷病房留醫,情況嚴重,院方昨再為她右腳做植皮手術,約六個小時后完成。

  陳父表示,醫生指手術順利,院方一直監察其情況,如康復進展良好,日后還要為左腳植皮。至於曉研的同齡同學李宜霖,則有0.7成皮膚燒傷,在瑪麗醫院燒傷中心留醫,情況維持穩定。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