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粉塵爆炸案:首位重症傷者出院 為其他人打氣

2015年07月08日09:34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台灣粉塵爆炸案:首位重症傷者出院為其他人打氣

  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勛(左)7月7日也向陳柏璋(坐輪椅者)恭喜,並叮嚀注意傷口保養。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新北八仙塵爆重症傷員陷高危險期,亞東醫院昨天(7日)傳出好消息,全身兩成二度燒燙傷的陳柏璋獲准出院,成為第一個出院的重症傷者。陳告訴其他傷者,“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

  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勛說,收治陳柏璋時,他全身20.8%燒燙傷,超過20%就屬重症傷員,經11天治療,已可順利進食,也可以走路,昨評估后准予出院。他期盼陳柏璋出院,能帶給還在和死神拔河的傷者勇氣,戰勝病痛。

  陳伯璋回憶,塵爆發生時,他就站在舞台前中央,由於事發突然,他在遍布粉塵的地上奔跑,鞋子都掉了,跑到最后隻能赤腳緩步走到園區外求救。由於當時情況太混亂,怎麼獲救已不記得,隻記得一直在火裡奔跑。

  陳柏璋原本擔心高齡的祖父母看見自己被火紋身會傷心,不願露面受訪,但經過院方溝通“這能為其他重症傷員打氣”,才願意受訪。

  亞東醫院尚收治17名塵爆傷員,13人在加護病房及燒燙傷病房,其中3人插管治療。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