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大陸捐助首批醫用敷料運抵 分送台灣13家醫療機構使用

2015年07月08日18:0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7月8日電(記者吳亞明、張稚丹)台灣紅十字組織發布的新聞稿介紹說,大陸紅十字總會捐助的第一批醫用敷料8日中午運抵台灣紅十字組織,並於當天分送台灣北、中、南部13家醫療院所使用。

新聞稿說,大陸紅十字總會捐助的首批1264盒、價值逾百萬元人民幣的親水性抗菌敷料7日晚運抵台灣桃園機場,8日上午,台灣紅十字組織將首批物資運回其工作場所,按需求進行分配后,緊急送往榮總、三總、馬偕、新光、國泰、慈濟、振興、以及成功大學附屬醫院等13所醫療機構。

台灣紅十字組織發言人徐孝慈介紹說,此次新北粉塵爆炸中燒燙傷患者數量較多,各醫療院所對醫用敷料需求量極大。事故發生后,兩岸紅十字組織就援助事宜進行溝通,大陸方面得知台灣急需指定品牌4種型號的敷料產品,迅速動員核實貨源,在短時間內緊急籌措到這批醫用敷料。“我們會確保在今天內將捐助物資分送到各醫院,相信這批物資能緩解各醫療院所的燃眉之急。”

徐孝慈表示,近年來兩岸紅十字組織一直保持著緊密的交流與合作。在此次新北粉塵爆炸事故后,大陸方面對於台方的需求第一時間給予回應,伸出援手。這批物資分送完畢后,雙方將就后續援助事宜繼續保持溝通,盡力為傷患提供援助。

聯系本文記者

吳亞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王吉全、楊成)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