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八仙塵爆死亡人數升至5人 22歲患者宣告不治

2015年07月12日11:58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八仙塵爆死亡人數升至5人 22歲患者宣告不治

中新網7月12日電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台灣八仙塵爆今早又釀1死,燒燙傷面積達90%的22歲黃小軒,經過台北慈濟醫院搶救后,仍回天乏術,於7月12日上午7時28分宣告不治。

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張耀仁表示,黃小軒小姐因燒燙傷面積太大,除了全身90%二至三度燒傷外,也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於6月27日到院之后立即因呼吸衰竭而接受氣管插管,並接受后續緊急筋膜切開減壓手術、清創與植皮,在搶救之后一度穩定,但過去兩周逐漸出現多重器官衰竭。

7月11日晚上病情惡化,經過醫療團隊全力救治,然因大面積的燒灼傷造成呼吸窘迫症候群與多重器官衰竭,在7月12日上午不幸往生。她的母親雖有提出捐贈器官或識大體的意願,但因狀況並不適合,而未能遺留大愛。

黃小軒的媽媽,身兼6份清潔工作的婦人黃美才先前表示,打算捐出所有慰問金給其他受難者,她說:“我有手有腳,還能賺錢,想幫女兒多消業障。”孰料黃母的善行仍無法讓黃小軒度過難關。

據悉,這是八仙塵爆案第5起死亡案例,台北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已前往新店慈濟醫院相驗。

分享到:
(責編:宋煦冬)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