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法院裁准假扣押八仙樂園彩色派對主要承辦人資產

2015年07月14日08:1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北市政府日前為八仙樂園塵爆案向士林地院二度聲請假扣押玩色國際負責人呂忠吉、瑞博國際負責人周宏瑋的資產,士林地院13日裁准。

  位於新北市八裡區的八仙水上樂園6月27日舉辦彩色派對活動,主辦單位在活動中噴洒紅色、藍色、綠色等不同顏色的玉米粉時,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在舞台前的數百名民眾遭波及燒燙傷,有近500人受傷就醫,至今已有5人死亡。

  新北市政府1日委托義務律師團為13名被害人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八仙樂園等3家業者財產,士林地院7月2日裁定,准許聲請人提供擔保后,得對加害人責任財產執行查封假扣押。

  依裁定書主文,法院准許13名被害人各以130萬元(新台幣,下同)或由新北市政府出具証明作為擔保后,就可查封扣押八仙樂園、瑞博與玩色3家業者1.69億元以內的責任財產;另外,法院也裁定若3家業者提出1.69億元作為擔保時,可免假扣押。

  八仙樂園3日隨即委托律師提出抗告,並發布新聞稿表示,抗告是為澄清無脫產卸責理由及必要。

  繼對八仙樂園等3家公司提假扣押后,新北市政府6日再對3公司負責人名下財產提假扣押聲請。

  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市府向士林地院提出對陳柏廷、周宏瑋及呂忠吉等3公司負責人名下財產提出假扣押聲請,7日下午獲地院通知裁准陳柏廷部分的假扣押聲請,但其他兩人部分駁回。

  律師林富貴認為,新北市政府聲請假扣押周宏瑋及呂忠吉名下財產遭駁回,市府除非能証明兩人有浪費、隱匿財產之虞,法院才有可能裁准。

  根據八仙樂園活動網頁說明,彩色派對由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玩色創意國際有限公司承辦,公司是負責人呂忠吉在2013年6月成立,資本額100萬元。呂忠吉曾在受訪影片中強調,所使用的玉米粉含有食用色素,安全無虞。(記者何自力 李慧穎)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