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將以10億元犒賞搶救塵爆傷員醫護人員

2015年07月14日08:1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據港媒報道,台灣“衛福部”13日表示,擬使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新台幣10億元,作為犒賞醫護辛勞的獎勵津貼,具體方案1、2天內提出,發放時間未定。

  “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說,已與“行政院”主計總處等部門討論,將請參與救治傷員的40到50多家醫院提報名單,至於發放人數、津貼發放標准,最快2天后出爐。

  八仙塵爆事件過了半個多月,“衛福部”指出,目前沒有支援醫師人力的需求,而且護理新鮮人陸續向醫院報到,護理支援人力需求也顯著減少。

  “衛福部長”蔣丙煌13日表示,7月8日有12家醫院提出需求103名護理人力支援,到了7月12日僅有1家醫院需要6名護理援手,收治塵爆傷員醫院的護理支援需求持續減少,主要原因是新進護理人員陸續向醫院報到。

  健保署統計,八仙塵爆迄今造成5人死亡,傷員出院91人,398人分布在13個縣市共46間醫院繼續留院治療,其中265人在加護病房,213人病危,包括2個在新光醫院、1個在萬芳醫院、1個在台北榮總的傷員使用體外維生儀器葉克膜。

  此外,新北市政府日前為八仙樂園塵爆案向士林地院二度聲請假扣押玩色國際負責人呂忠吉、瑞博國際負責人周宏瑋的資產,士林地院也於13日裁准。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