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八仙樂園將為塵爆案捐1.08億台幣成立基金

2015年07月14日15:47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台灣八仙樂園將為塵爆案捐1.08億台幣成立基金

  圖為6月28日從高處俯瞰爆炸現場。(台灣“中央社”檔案照片)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八仙樂園塵爆讓社會聚焦公安議題,各界一直希望出租場地的八仙樂園不要卸責﹔八仙樂園委托成立的“公益信托八仙關懷基金”14日宣布捐1.08億元(新台幣,下同),就等“衛福部”點頭。

  曾任藥師公會全台聯合會理事長連瑞猛出任“公益信托八仙關懷基金”咨詢委員會主席,14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當初公開承諾捐助 1億元,這筆款項會納入基金會管理。

  連瑞猛說,除了1億元之外,目前評估實際上還要再增加款項,至少還會再增撥800萬元,隻要“衛生福利部”核准,基金會馬上就可正式運作﹔未來還會視需要增加捐助金額。

  他說明,初步評估八仙樂園塵暴受害者慰問金需求,將先提供5位往生者每位200萬元,490位受傷者每位20萬元。

  八仙樂園委托瑞興商業銀行成立“公益信托八仙關懷基金”,盼提供塵爆事件傷者妥善照顧,為燒燙傷患者及其家庭提供生活扶助、醫療補助、急難救助等相關費用。

  依規定,捐助八仙樂園塵暴事件的信托基金賬戶,需經“衛福部”核准才能成立。八仙樂園委托瑞興商業銀行成立“公益信托八仙關懷基金”,已送“衛福部”審查中。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