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新北塵爆事故已致5人罹難 仍有200人病危

2015年07月16日08:38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距台灣新北塵爆事故發生已有19天,截至15日,事故已造成5人罹難,仍有200人處於病危狀態。

  台灣衛生福利部門15日召開記者會,通報事故的最新情況。據統計,傷患住院、加護病房以及病危人數皆呈現下降趨勢,與14日相比,11位患者不必再插管治療,但還有388人在43家醫院繼續留院治療,其中254人在加護病房,200人病危。

  該部門醫事司司長王宗曦在記者會上說,為避免病人受苦,經呼吁採取“限時醫療原則”之后,各醫院已積極與家屬召開家庭會議,針對病程進行溝通,不少家屬正考慮撤除高科技維生醫療。最近已經陸續看到有傷患決定截肢,或者選擇拔管回家安息,也有傷患選擇捐贈器官。

  15日,即有35歲的曾姓傷患因全身器官衰竭,其家屬同意拔管。

  針對傷患醫療費用問題,“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請傷員、家屬放心,隻要住院期間,不管是否健保(健康保險)給付項目,醫療費用都不會向傷員、家屬收取,將由健保代墊,新北市再償還。

  “健保署長”黃三桂說,特殊醫材、救護車等健保不給付的醫療項目,新北市府日前請“健保署”代墊3個月費用,至於3個月后費用來源,還會再與新北市府討論。

  針對外傳有傷患家屬連看護墊、尿布、停車費等項目也要醫院負擔,黃三桂說,不能無限上綱到連日常用品都付,要社會大眾或當局負擔病人日用品不合理。

  對於未來傷患的照顧,蔣丙煌說,台灣“行政院”已決定成立基金會,針對傷員擬以“一人一案”的方式進行照顧。

  目前,已陸續有台灣民眾或機構為塵爆事故捐款,不少網友在網絡上發起活動,為傷患戰勝病痛加油。(完)(記者 石龍洪 邢利宇)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