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洪秀柱獲國民黨提名參選2016 “實心柱”挑戰重重

2015年07月20日08:3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7月20日電 綜合消息,國民黨昨天召開全代會,正式提名台“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出征2016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在正式獲得提名后,洪秀柱在會上發表演說強調,若當選,一定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鞏固、深化、推動兩岸的和平發展,讓全民共享兩岸的和平紅利,為兩岸開創持續、穩定的和平環境。

全面啟航迎戰2016

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19日在孫中山紀念館舉行,黨內重量級大咖雲集,包括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行政院長”毛治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黃敏惠等齊聚一堂,黨代表出席率高達9成,場面相當熱鬧。

會議處理到重頭戲“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提名案”,朱立倫現場詢問:“所有同志是不是同意由洪秀柱同志,代表本黨競選明年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話還沒講完,現場就有許多黨代表起身鼓掌,提案全程僅花40秒就鼓掌通過。

朱立倫並親自授予戰旗給洪秀柱,並多次拉起洪的手,呼吁黨內團結一致,共同支持洪秀柱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

洪秀柱強調“九二共識”

隨后,洪秀柱發表長達15分鐘演說,除向黨內喊話“我們一定要緊密團結、全力求勝”,更承諾如果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一定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鞏固、深化、推動兩岸的和平發展,讓全民共享兩岸的和平紅利,為兩岸開創持續、穩定的和平環境。

她說,我們一定要緊密團結、全力求勝,我們絕對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交給民粹,甚至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又讓台灣重蹈鎖台無序的災難。

洪秀柱也提出16字箴言,“和平、開放、均富、道德”是她希望引領要走的道路,“誠實、尊重、包容、慈悲”是她信仰的價值。

“實心柱”試煉才開始

隨著洪秀柱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對陣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至此,“兩個女人為主角的戰爭”正式拉開大幕。洪秀柱能否跟蔡英文打一場旗鼓相當的選戰?目前來看,她還需要過五關斬六將,克服諸多困難。洪秀柱被提名后,真正的試煉才要開始。“破磚成玉”只是第一步,接下來必須端出讓人民更有感的政策主張,才能証明自己是貨真價實的“實心柱”。

台媒分析,洪秀柱的高人氣,很大部分來自於初選過程一路被打壓,但全代會正式提名起,這個優勢將消失﹔洪秀柱要設法走出“藍營舒適圈”,不僅要積極開拓中間選票,還要跨越濁水溪,前進高屏溪。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大陸所所長邵宗海表示,拋開輸贏不論,洪秀柱能夠成功拉抬起國民黨士氣,就已很不簡單,而她未來能否將蔡英文“逼到牆角”,是觀察的焦點所在。回顧2012年,由於馬英九4年施政不佳,確實有被蔡英文“逼到牆角”之感。2016年洪蔡對決是否會出現這種情況,值得拭目以待。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