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際機構下修台灣GDP至3.3% 預估失業率將下滑

2015年07月23日15:04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准普爾最新下修台灣今年GDP為3.3%,並預估“央行”到2017年才會有較明顯的升息動作,2017年底基准利率將來到2.75%。

  標准普爾下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由原先預估的3.5%調整為3.3%,並預期“央行”將在2017年大幅度升息。

  標普指出,台灣明年升息幅度僅2bp(1bp等於萬分之一點),基本上今、明兩年利率將大致持平,2017年才會有較明顯的升幅,2017年底時基准利率為2.75%。目前“央行”基准利率為1.875%。

  此外,預估台灣失業率將下滑,今、明年將由去年的4.0%降至3.6%。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