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兩岸(平潭)產業交流懇談會”在台北舉行

2015年07月27日20:52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圖為懇談會現場

人民網台北7月27日電(記者吳亞明、張稚丹)“兩岸(平潭)產業交流懇談會”27日在台北舉行,作為大陸對台唯一的綜合實驗區,平潭以其為兩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試的獨特優勢,吸引了台灣企業界的目光。

懇談會上,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主任李德金向與會200多位台灣企業界、媒體界代表介紹了平潭的五個“特”和相關政策優勢。

李德金說,平潭是大陸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地方,面對台灣海峽,背靠廣大大陸市場,歷史上就是東南沿海對台航運的重要通道和海上通商的中轉區域。2011年《平潭綜合實驗區總體發展規劃》獲批,平潭從一個歷史上長期落后的海島縣,一躍成為兩岸交流往來的前沿窗口。

李德金介紹說,平潭的五個“特”是:地理之特,平潭地處“一帶一路”核心區,是重要的起航點﹔窗口之特,平潭綜合實驗區被定義為“閩台合作和國家對外開放的窗口”﹔創新之特,因為平潭是兩岸合作發展的“試驗田”﹔意義之特,因為平潭是兩岸產業合作的重要紐帶﹔目標之特,平潭將規劃建設國際旅游島。

李德金說,今年4月21日平潭自貿區挂牌運作后,平潭成為大陸唯一“綜合實驗區+自貿試驗區”的兩區融合之區,也是新時期大陸政策最優、體制最特的一個區域。

李德金表示,在座企業家都是台灣經濟奇跡的推動者和建設者,也為兩岸和平發展作出了貢獻。希望大家繼續關注關心平潭,有機會參與平潭建設,把成功經驗帶到平潭,共創發展。

台灣“三三企業交流會”會長江丙坤在會上說,此次邀請平潭到台北推介,相信對於在大陸發展面臨轉型升級的台商和在台灣發展的台商,都會帶來新的機會和思考。

懇談會前,平潭綜合試驗區管委會副主任林江鈴和媒體分享了平潭目前的發展建設情況。

今天的懇談會由台灣“三三企業交流會”、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平潭海峽兩岸交流協會共同主辦。

聯系本文記者

吳亞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