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課綱微調風波 台當局定調:新舊版課本並行

2015年07月29日11: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課綱微調風波台當局定調:新舊版課本並行

  針對日前反黑箱課綱學生夜闖台當局“教育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舉行記者會支持“教育部”不撤告,並呼吁民進黨要“拿掉政治黑手,放過純真青年”。圖自台灣《中國時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部分學生因課綱爭議闖入台當局“教育部”,台灣“行政院”昨天首度回應,“行政院”在意的是學生的權益,是否會影響考試、讀書權益,因此,定調三大原則:一是新舊版課本並行,二是有爭議部分不考,三針對爭議部分立刻檢討,秉持這樣原則透過各種管道溝通。

  課綱議題不斷升溫,國民黨也持續警戒,以避免對“大選”、“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造成沖擊。據轉述,“府”“院”黨已取得一致立場,認為課綱爭議涉及台灣定位等大是大非,執政黨應堅持立場,不必隨民進黨論點而起舞。

  課綱微調引發高中生串聯抗爭,日前更闖入“教育部長”辦公室,遭“教育部”提告,民進黨連日來也大做文章,課綱儼然升高成為政治事件。包括藍營“立委”吳育仁、陳學聖都說“跑行程過程,根本沒有人在談課綱”,直指基層對此議題很冷淡。

  不過,陳學聖直言,課綱爭議只是表面,實際上仍是兩岸政策之爭,反課綱就如同反服貿﹔看課綱微調的影響,也要連結到兩岸關系,才能厘清整個事件的脈絡。

  黨務與“立法院”系統高度戒備避免影響選情,黨政人士說,希望“教育部”加強社會對話﹔至於希望“教育部”對闖進部長辦公室的學生撤告,黨政人士低調說,尊重“教育部”的決定。

  據轉述,在前天馬英九辦公室黨政高層會報也就此討論,包括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立場也取得一致立場,認為不應隨民進黨立場與論點起舞。

  國民黨黨政高層表示,學生沖入“教育部長”辦公室,甚至將警衛制伏在地,這是妨礙公務。有“立委”表示,課綱8月即將實施,各縣市都可以自行選擇新舊版本的教科書,分析8月之后爭議應會慢慢淡化。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