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千余台灣學子獲楚才作文獎

2015年07月30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武漢7月29日電 (記者吳植)第31屆楚才作文競賽頒獎典禮29日在湖北武漢舉行,39名來自台灣各地的獲獎學生代表與武漢地區的特等獎獲得者一同登台領獎。這是楚才作文競賽舉辦以來,海峽兩岸獲獎選手首次同台受獎。

  由武漢長江日報報業集團主辦的楚才作文競賽1985年開賽,1994年起在台灣、香港及新加坡、美國、加拿大等地設分賽場。今年楚才作文競賽共吸引華文世界8萬多名青少年參賽,其中台灣地區2.5萬人。經評審,1342名台灣學子分獲一、二、三等獎。

  據了解,楚才作文競賽如今覆蓋台灣200多所中小學,累計有超過10萬人次參賽,與這項賽事相關的多項兩岸交流活動被國務院台辦列入重點交流項目。

  頒獎典禮上,來自台灣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雲林、台南等地的18名一等獎獲得者、12名二等獎獲得者和9名三等獎獲得者登台。雲林縣永年中學八年級學生吳沂哲朗讀了自己的獲獎作品《換一個角度》,苗栗縣學生代表進行了才藝表演。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