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兩岸同聲 呼喚和平”音樂會9月將在京上演

2015年07月30日08: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由北京演藝集團主辦、北京京演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兩岸同聲 呼喚和平”音樂會將於9月12日在京演民族宮大劇院上演。

  時逢中國抗日戰爭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由海峽兩岸強大的創作團隊共同推出的“兩岸同聲 呼喚和平”音樂會,攜手兩岸導演、演員、主持等藝術家,以音樂共唱和平。

  音樂會中,既有《義勇軍進行曲》、《黃水謠》、《鬆花江上》、《畢業歌》等為人熟知的中國抗戰歌曲,也有《啊!朋友再見》、《喀秋莎》等膾炙人口的國際反法西斯歌曲。《保衛盧溝橋》、《游擊軍》等之前較少演出的抗戰歌曲及其他新作品也將與觀眾見面,表達牢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美好期望。

  音樂會力邀兩岸知名音樂人參與演出。曾為《建國大業》、《讓子彈飛》等影片作曲的著名作曲家舒楠擔當音樂總監,並為本場音樂會特別編排了《建國大業》主題曲《追尋》的合唱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靜和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陳蘇威將以二重唱形式深情演繹著名抗戰歌曲《鬆花江上》。北京演藝集團旗下北京歌舞劇院首席舞者、曾獲得第15屆華鼎獎中國最佳舞蹈演員獎的舞蹈家朱晗將為淒婉的《梅娘曲》傾情獻舞。國家一級演員、著名配音演員徐濤將詩朗誦由滇緬抗戰著名將領戴安瀾將軍親筆撰寫的家書。旅美青年小提琴家柴亮將獨奏奧斯卡獲獎電影、經典反戰影片《辛德勒名單》主題曲。京韻大鼓表演藝術家種玉杰將演繹家喻戶曉的《重整河山待后生》,歌頌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民族精神,種玉杰的出色演繹將帶觀眾領略京韻大鼓的藝術魅力。

  整台音樂會由中國歌劇舞劇院交響樂團全程演奏,巧妙融合交響樂、合唱、獨唱等音樂形式,傳遞海峽兩岸人民不忘歷史、珍愛和平的共同夢想。(完)(記者 應妮)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