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反課綱"學生自殺身亡誰之過? 母親:勿過度聯想

2015年07月31日08:19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林姓學生(右二)等“反課綱”成員23日深夜至24日凌晨闖入“教育部”辦公大樓,遭警方逮捕交保后面對媒體

  林姓學生(右二)等“反課綱”成員23日深夜至24日凌晨闖入“教育部”辦公大樓,遭警方逮捕交保后面對媒體。(圖/台灣《中國時報》)

  台灣“反課綱聯盟”成員、20歲的休學學生林冠華,30日被發現燒炭自殺身亡。“反課綱”相關團體及民進黨都直指,國民黨和“教育部”須為此負責。但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林姓學生家屬向檢警表示,林冠華長期有精神疾病的困擾,自殺與“反課綱”只是時間上的平行,外界不要過度聯想。

  據報道,林冠華之前是某高職進修部2年級學生,去年曾參與“318太陽花學運”的他,因參加此次“723反課綱”行動,夜闖“教育部”遭警方逮捕移送法辦,以2萬元交保。

  林冠華友人日前曾向林家提醒,林生近來常提及隻要活到20歲就好,請家屬多加注意﹔警方29日亦接獲相關通報,指林冠華對外表示將有“驚人之舉”,當天下午14時還派員到林家訪查,未發現異狀。

  台“教育部”28日接到情資,指林姓學生將在生日當天(7月30日)有激烈行動,可能會到“教育部”前自焚。新北市教育局通知家長、校方,29日晚上9點開始,就有教官輪流在林宅外輪值,無奈還是發生憾事。

  29日晚上11點多,林冠華父母還帶著他外出吃宵夜,凌晨2點返家、4點就寢,過程中林母都有回復訊息給高職校長,表示孩子一切正常﹔30日晨7點鐘,家長皆回傳無異狀,直到上午8點40分,才發現孩子燒炭輕生。

  “反課綱”成員朱震,30日下午嚴厲譴責“教育部長”吳思華玩忽職守,讓學生們必須負擔刑責、甚至付出生命。

  不過,林冠華的母親對外表示,並非外界所說那樣孩子受到學校、“教育部”、市教育局的壓力或脅迫,實際上在約談過程中師長或教育局都對孩子都非常關心。她希望各界不要模糊焦點,不要去做任何不恰當的討論。(中國台灣網 何建峰)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