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媒指“反課綱”實為“台獨”

2015年07月31日09:3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針對部分台灣學生及民眾以“反課綱”為由,闖入台“教育部”大樓,台灣《中央日報》網絡報發表評論指,中學生“反課綱”只是為“台獨”運動搭建一個舞台而已,目的不是反課綱,而是主張“台獨”。

該評論表示,現已獲得証實,民進黨是這次活動的支持者,是在給台灣中學生洗腦。《中華日報》則發表社論指,民進黨不斷灌輸“抗爭有理、違法無罪”的觀念,為“學運”分子護航,這種隱身幕后,操縱學生以遂其政黨斗爭的手段,不隻沒有道德,更已嚴重破壞法治。

據台媒報道,24日凌晨,台警方以涉及無故入他人建筑物、毀損等罪嫌,依法逮捕33人,其中有24人具學生身份,包括15位大學生、9位中學生。台“教育部”部長吳思華重申,目前已請學校協助安排面談,由較熟悉的教師出面,了解學生的動機和想法,如果學生承認行為違法,願意釋出最大善意,給予自新機會。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28日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逮捕“反課綱”學生,是知法袒護非法。她呼吁蔡英文不要為了贏得選舉而操弄青年學子,制造對抗、對立。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