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自由行陸客續增 將成大陸赴台游主流趨勢

2015年07月31日14:0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3月16日,來台自由行的大陸年輕美眉,在花蓮購買伴手禮。(資料圖)

  據台灣《旺報》報道,去年有398萬陸客赴台,共創造2098億元(新台幣,下同)觀光外匯收入,今年1到5月,估計已經創造966億元外匯收入,預估今年全年更將突破去年,且自由行所佔比例也持續升高,佔全體大陸游客三分之一。

  “陸客來台模式正在逐漸轉變,自由行將成為未來的主要趨勢。”旅游業者李昆玉說,從最近向台“移民署”申辦入台証的現況,已經可見到團客和自由行申辦人數將出現“黃金交叉”。他說,過去一向都是團客塞車比自由行嚴重,但因來台的自由行人數多,等待審件的時間也有增無減,30日自由行送件塞到9月1日,已經“追平”一般團﹔也就是說,未來陸客想來台灣自由行,申辦入台証的等待時間會比團客更久,二者申辦入台証人數的曲線於是出現“黃金交叉”。

  就以30日向“移民署”申辦入台証人數看,團客合計約3200人,自由行則超過4300人。旅行業認為,增加自由行人數從每天4000人到5000人已是早晚的問題。台“觀光局”則表示會依據人數彈性調整。

  李昆玉認為,盡管大陸旅行社一直對台灣限制陸客赴台配額有怨言,甚至今年暑假就有不少陸客因為排不到赴台配額,就轉往日本和泰國,但對多數陸客來說,隻要有機會,“台灣還是要來看看的”,因此即使大陸赴韓、日、泰的旅客都比台灣多,但陸客對台灣的喜愛“不會降溫”。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