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兩岸高校自動化設計大賽落幕 上海交大和台北科大獲特等獎

2015年07月31日15:1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第二屆台達杯兩岸高校自動化設計大賽經過2天緊張激烈的角逐,30日在江蘇省蘇州市台達吳江生產基地落下帷幕。上海交通大學和台北科技大學參賽團隊從進入決賽的64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本屆大賽的特等獎,被評為最佳自動化“控制高手”。

  據了解,來自上海交大“思源致遠隊”的“基於多節體的雙臂三足機器人智能控制系統”作品,能在固定的工作區域內完成精確的自主移動,基於協同控制思想使得雙臂相互配合完成工作項目,整個系統具有自主、自動、智能、易實現等特點。

  來自台北科技大學的“3D機丙二隊”在此次競賽中,以“多軸運動控制Delta(台達)-3D復印機”為設計理念,憑借快速、精確、實用性強且極具創意的設計和作品,獲得所有評審的贊賞,同獲特等獎。

  台達資深副總裁暨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張訓海認為,大賽為兩岸高校搭建了自動化教學交流平台和大學生社會實踐平台,並能為“中國制造2025”發掘更多自動化科技人才。

  在30日的頒獎晚會上同時宣布獲獎的還有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人氣獎團隊。(記者趙久龍、李光正)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