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馬英九保養得宜 身體健康隻胖0.1公斤(圖)

2015年08月02日10: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英九保養得宜 身體健康隻胖0.1公斤(圖)

馬英九保養得宜身體健康隻胖0.1公斤(圖)

  馬英九昨天首度到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例行身體檢查,狀況一切良好。圖自台灣“中時電子報”

  圖自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新網8月2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馬英九昨天首度到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例行身體檢查,狀況一切良好,隻胖了0.1公斤。馬英九近8次健檢各項功能均無異常,運動心電圖及肺功能狀況尤其良好,隻有任內首度在台大健檢,當時因體重超標、BMI值出現“紅字”,來年一口氣瘦身8公斤,此后每年體重都幾乎在1公斤內擺蕩。

  馬英九就任台灣地區領導人以來,每年都會在不同醫院健康檢查,但大多安排在北部地區的醫院,例如台大醫院、林口長庚等,今年健檢特別選擇到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府方”人士表示,這是馬英九在台北市長的習慣,至於醫院的選擇則是尊重馬英九醫療小組的建議。

  除右膝舊傷 一切良好

  馬英九昨天跨出淡水河,由“中國附醫”總執行長陳明豐擔任召集人,組成近30人的醫療團隊執行健檢﹔經過一整天檢查與會診,陳明豐贊許馬英九保養得很好,除了右膝蓋的舊傷外,其他狀況一切良好,隻胖了0.1公斤。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秘方信元指出,馬英九1日上午7時45分抵醫院,扣除中午休息1小時,檢查持續到下午5時許結束。

  上午檢查項目包含常規檢驗、腹部超音波、X光與磁振造影、640切心臟與肺部計算機斷層、消化道內視鏡﹔下午則進行甲狀腺、頸動脈及顱內血管、心臟超音波、肺功能等。

  隻胖0.1公斤 BMI微增

  檢查結果,馬英九身高178厘米,體重75.1公斤、腰圍89.5厘米,身體質量指數23.7KG/M2﹔與去年相較,馬英九體重增加0.1公斤、腰圍多了0.5厘米,身體質量指數也增加0.03。

  馬英九醫療小組召集人張珩表示,0.1或0.5都在誤差范圍內,多喝口水、少喝口水的分別,整體檢查結果馬英九的身體狀況與前幾年差不多。

  曾任台大醫院院長的陳明豐強調,馬英九體力還是非常好,與前幾年在台大體檢時相較,可說是保養得很好。張衍指出,馬英九雖然右膝關節有2、30年前開刀留下的舊傷,但不影響他運動﹔目前馬英九運動模式也趨於多元化,除跑步、游泳,還有騎自行車、伏地挺身與仰臥起坐。

  不過,歷屆台灣地區領導人從沒有人為了健康檢查跨出淡水河以南,馬英九到底為什麼選擇“中國附醫”?方信元說,“中國附醫”近年著重醫療質量、病人安全且設備優良,加上馬英九體恤台北的醫院近日忙於八仙塵爆傷員的照顧,才選擇赴“中國附醫”體檢,院方感覺光榮。

  至於馬英九的健檢等級與一般民眾有何差別?張衍強調,馬英九醫療小組將他的資料轉給院方團隊,再由院方建議應追蹤的項目進行檢查,沒有體檢等級高、低的問題,健檢項目與去年差不多。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