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美國智庫:太平島機場整修完工后可起降F-16戰機

2015年08月04日08:45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8月4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美國智庫報告指出,太平島機場跑道整建工程預計年底完工,完工后可起降F-16戰斗機、C-130運輸機甚至P-3反潛機。資深“立委”林郁方對此表示,太平島建立成為軍事基地有困難。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Initiative)在網站上指出,太平島1195公尺長的機場跑道目前正在整修中,預計2015年完工,跑道兩頭有停機坪。網站指出,這個機場跑道的長度可以容納F-16戰斗機和C-130運輸機的起降,甚至還有可能可以容納P-3反潛機起降。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林郁方分析,AMTI的報告是單看機場跑道長度分析,但沒有考量到台灣本島和太平島距離遙遠以及氣候的變化。

林郁方說,太平島機場跑道的長度不算長,如果天候不佳,會影響飛機起降。而台灣距離太平島1500公裡航程,F-16戰斗機單程飛到太平島沒問題,但回來就要加油,而太平島不大,補給上有問題。且戰機過夜容易受到空中、海面突擊,因此防衛或執行任務上有困難。

此外,太平島碼頭新建工程,進度已達85%,但因碼頭鋪面澆置灌漿工程略有延遲,尚未凝固的水泥,日前遭到島嶼周邊夏季特有的西南涌流沖擊,3、4個沉箱鋪面遭到巨浪擊破。但施工單位稱已修補完畢,並持續利用島上高溫曝晒,鋪面一旦凝固,水泥就能達到耐波的磅數,預計能在12月將工程進度突破90%,在年底前完工。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